2019年2月10日 星期日

宜鹿有水冬山篇(108年1月團集會紀實)

文:陳雨攸(紫嘯鶇)  圖:陳顥蔚(公牛)/林朝景(基隆嶼)/陳怡慈(母老虎)


為了避開車道轉換的危險路段,我們扛著自己的腳踏車過天橋
元月份團集會有些人是坐火車來,有些人是騎車來的,我就是跟我爸騎到集合點~冬山火車站的,從我家騎到冬山火車站要花40分鐘才騎得到,還好我們到的時候,大家都還沒到。等大家到齊後,我們當然要先了解一天的行程。我們的任務是要拿字卡,把字卡上的字組成一個村的名字,從中選兩個村,各找一家店去宣導說:「你麼這邊有沒有飲水機,可以讓各地來的人免費裝水,不用去買瓶裝水?」然後就要跟他們的門牌照相,表示完成任務。



用文字拼出冬山鄉的村落名

推廣成功

推廣成功
我們這組出發後,就先去火車站對面的一家蛋糕店。由哈士奇先問,哈士奇一問,那個女老闆就答應了,輕鬆完成。所以我們又去另一家店去問了,第二個點我們到了彩券行。老闆起先還聽不懂我們的目的,聽懂後也就答應了。我們完全沒被拒絕,一切順利,我們是第一個完成的組別。完成任務後,發現還沒有9點,我們討論後決定先去看一下非常機車在哪裡,因為我們10點要在那集合。看完後,大家想去慈心華德福瞧瞧。最後我們決定去探險,然後又回到了非常機車。
在機車行外的空地進行執行任務分享
在非常機車的外面空地,我們分享剛才的經過,然後又上了腳踏車,前往我們的下一個目標-----蘇澳國小。這段路比較遠了點,所以隊伍拖的很長,路上要經過新馬火車站,要上天橋才能通過。我們抬著腳踏車上了天橋,又抬下去,實在有點累。最終,我們還是平安到達了蘇澳國小。中午,吃了一頓由育成會大蜂們準備的豐富午餐。下午我們上了一堂資訊課,然後就騎著腳踏車到蘇澳火車站,坐著雙鐵火車到羅東火車站,頂著大雨,再騎回家。
扛著腳踏車過天橋

有點辛苦的路段
回程遇到大雨,還好只有騎到蘇澳站搭車
我的心得是,還好我不用再從蘇澳國小騎回車,因為路途那麼遙遠,我可能隔天就不能走路了。幸好,我的腳沒很痠,但手很痠,因為腳踏車太大了。另外,我也覺得店家願意讓大家裝飲用水,這樣很方便。只是會不會有店家只是看起來答應,但不讓人家來裝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