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小白兜參加荒野親子團台北宜蘭鹿團跨團宿營心得

       

        一百零六年的最後兩天,我去荒野保護協會台北總會參加了一個台北、宜蘭鹿團跨團宿營活動。第一天早上的講師是番茉莉,她教我們的方式主要是用遊戲,其中一個是傳接球,這個遊戲是在訓練團隊默契,另外一個遊戲是要大家去找別團和自己腳一樣大的人說話等等,這是要教我們如何拓展人際關係。之後我還向大家報告了宜蘭團的「宜鹿有水」計畫。

 

        下午的講師是倒地鈴,她先給我們六張圖,教我們依照順序排列並說一個故事。後來的課程就是老師給我們題目,我們畫六張圖,然後分組上台報告,我們這組抽到的題目是「紙杯真的環保嗎?」我們報告的內容大約是說只有百分之十的紙杯是可以回收,其他的都不行,所以出門要多用環保杯而少用紙杯。

 

        第二天整天我們都在陽明山仰德大道上的福音園體驗走獨木橋跟走鋼索,本來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是後來發現我們要走的獨木橋是在四層樓高的地方,且兩旁都空空如也,沒有可以抓的東西,就開始緊張了,走到盡頭每個人還要頭朝下,身體向後仰大約九十度角倒吊在半空中。第二個是走鋼索,我們是在三層樓高的地方走,而且只有幾條繩子可以抓,雖然很恐怖,但我還是挑戰了自我的極限,並成功了。

 

       這次兩天一夜的活動真的很充實,我也成功克服自己的恐懼感,希望下次再參加同樣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