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荒野宜蘭小鹿當家2017.7.10~12花蓮小壯遊( I )

荒野宜蘭小鹿當家2017.7.10~12花蓮小壯遊( I )

第一天 之 出發 時間2017.7.10   星期一 06:23 

地點:宜蘭、太魯閣車站



本文共同作者:下列所有人員,以各種不同形式提供的照片、口頭及書面意見......,盡可能地將其放入文中,以求能完整呈現整個活動。未能事先徵求同意,尚祈見諒!

參與人員:除了實際參加活動的8人以外,宜一團大鹿們(太陽花、鯨魚、海鷗......)、導引員(基隆嶼、斑馬)......,在事前事後參與整個計畫,提供各種支援,以及檢討改進的意見。


參加人員
宜蘭小鹿蜻蜓、甲蟲、美人魚
工人灰狼、菲菲熊
團外工人小龜
跳級跟班貓熊
鹿導棕熊

緣起

計畫

成行

日誌

  第一天
2017.7.10.星期一,值星官:甲蟲
保母車06:28從宜蘭家中出發,天氣清朗無比,高速公路車輛稀少,偶遇逆向機車一輛在高速公路路肩行駛(一大早就喝茫了?),可惜菲菲熊來不及拍照下來。



根據導航計算,當我們抵達花蓮新城車站時,小鹿他們的火車早已抵達。擔心遲到讓車隊等保母車,只好路上再想辦法解決早餐。還好蘇花公路上車輛還很少,車速可以較高,到崇德時發現已經不會遲到了,因此在路邊的7-11買了燕麥奶來喝,開啟了沒有減塑的大門,哈哈。最後還不到八點半就到了新城車站。





太魯閣車站(新城車站)外觀搶眼,頗有設計,看樣子像是新近完工不久。我們興奮的在車站到處尋找適合拍照的點,準備迎接小鹿到來。


火車準時抵達,在車站大廳遠遠就看到月台上牽著腳踏車的他們。然後從月台出口一個個牽著車子被我們攝入鏡頭(雖然事後看照片,果然是不專業的相機和技術,拍不出好照片)









同車很幸運地遇到二位單車騎士(整列火車8輛腳踏車的名額扣除我們的6輛後剩餘的2輛),一位竟然是貓熊現任班級導師李佳卉老師的先生,時任光復國小學務主任的莊聖維老師,單騎遊花東。還有一位壯年男性也騎單車準備上天祥,他覺得我們的小朋友很厲害,還特別要求跟他們合照呢。



稍作盥洗以及合影留念後,準備開始今天的挑戰行程天祥。我問值星官要往哪邊騎,他竟然靦腆地想了想,然後往他的右手邊一指說:那邊!不幸的是,另一隻小鹿說:應該是另一邊….哈哈哈,這三天就要這樣讓他們這樣玩了!

最後,三隻小鹿發揮團隊精神,聚集在車站的導覽地圖前研究,終於找出正確的方向(真厲害)


於是一行人依序上車出發,前導車是灰狼,然後是值星官甲蟲,中間是蜻蜓、跟班的貓熊、美人魚,最後是小龜哥哥押隊,菲菲熊和我開保母車則跟在小龜後方,靠近路邊打警示燈邊慢速跟進。我要求他們維持隊形,單行前進,不可任意超車,以免發生危險。灰狼發揮敏銳的觀察力,不但要看前面的路況選擇最佳的路徑,還要注意後方車輛是否跟上。本來要考驗值星官找路的能力,要灰狼故意問甲蟲該往哪邊騎,後來不知道灰狼有沒有考考她。





菲菲熊則在副駕駛座忙著拍攝他們騎車的身影,覺得那些畫面真美、好感動。她有時在車上拍,有時我加速到前面空曠處停車,讓他下車等車隊到來拍下動態的畫面。加上車隊有任何狀況停下來,她就下車去關心發生甚麼事情,如此一來,上上下下的再加上緊張的心情,菲菲熊也是夠累的了。(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