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4日 星期五

荒野宜蘭小鹿當家2017.7.10~12花蓮小壯遊( II )

荒野宜蘭小鹿當家2017.7.10~12花蓮小壯遊

第一天 之 太魯閣牌坊+狀況一、狀況二

很快的,車隊順利抵達太魯閣(中橫公路東端牌樓),停車休息,拍照留念。

聞名中外的中部橫貫公路太魯閣--天祥段的美景已經赫然在眼前了。

這裡還有一塊石碑,剛好出發前幾天我發現美人魚和海鷗石虎曾經到此一遊,拍照留念放在fb上,所以特別找大家也到那裏合影呢!

拍完照,整隊後開始騎進太魯閣天祥這個世界數一數二的峽谷,不知道小騎士們能否一邊騎車一邊欣賞沿途美景?我因為要保持跟車距離,還要注意路況是否擋住後面來車,必要時得暫停路邊讓其他車輛先行,遇到狹窄的路段時又必須加速前進到合適的地點等他們,所以根本無暇觀看外面景色。還好有些視野良好之處,也能看到一些令人感動的畫面。
























但是,大家都沒有想到是,各種考驗剛要開始,凸槌、地心引力的威力正在前方等著我們……
狀況一發生,甲蟲的單車左邊握把鬆動了。這時保母車派上用場,我幾乎把家裡的所有可能用上的工具都搬來了。





灰狼、小龜和我設法固定,菲菲熊則負責安頓孩子們,讓他們喝水、休息。接著有小鹿想上廁所,這裡卻是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四處張望的結果是,菲菲熊拿下車上的3把雨傘….。順利解決最令人著急的民生問題以後卻是:有人無聊的蹲在路旁、有人沒睡飽打呵欠,開始有些呆滯的眼神出現,無奈的看著我們處理單車握把…..




好不容易弄好繼續上路,沒想到一路上都是起起伏伏的上坡路,偶爾往下滑又接著上坡,因此原本說服他們海拔四百多公尺的天祥,騎起來應該很輕鬆。沒想到長距離的連續上坡,地心引力加上夏天的艷陽威力,實際騎乘比預期的要辛苦得多,時間也用得多很多。往前騎到布洛灣的叉路口,有一個售票亭,我們停下來想問清楚道路維修的管制時間,順便找看看有沒有廁所。


就在此時,狀況二發生,休息時,3隻小鹿扭扭捏捏的走過來跟我說:好累,騎到這裡就好,剩下的改成搭保母車上去……
我說:身體真的撐不住就不要勉強,但是如果還能騎一點,只剩下2公里就到燕子口的超級美景了。而且我剛剛已經在line群組裡面上傳你們的壯舉照片,大家都說讚讚讚,如果現在突然就說我們撤退了,不是很丟臉嗎?不記得是哪隻小鹿回答說:先說只剩幾公里,等下又說再幾公里到哪裡一步步最後就全程騎完了…(哈哈哈被她猜中)。但是,3隻小鹿商量一下後最後還是決定繼續往上騎騎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