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9日 星期六

無塑海洋~南方澳三部曲之三

文:林采萱(琉璃蛺蝶) 圖:陳顥蔚(公牛)/陳怡慈(母老虎)
我再次造訪南方澳竟是參加活動。這次團集會我們是搭火車和公車前往目的地(大家都是開車出遊吧)。
我們採火車轉公車的方式式前往南方澳遊客中心
到達遊客中心後,擔任值星官的我就必須整理隊伍,開始始業式,再由基隆嶼介紹活動流程。之前騎腳踏車,這次在港區採用走路的方式,過程中在漁港看到許多河豚和魚,由此推想這裡的海鮮有多麼新鮮和令人垂涎三尺。但在小隊用餐前我們必須先去造訪附近的店家,詢問是否可以提供免費裝水,及接受我們推廣自備水瓶以減少瓶裝水的購買。我們也有因為某些熱心的店家的介紹,稍微了解南方澳的歷史和人文,還有參觀南寧魚市場,見識到海鮮的豐富,當然也有看到許多人特地來這裡採買新鮮的海產。

參觀南寧漁市場
到了中午時間我們就在當地找店家享用午餐,我個人因為不喜歡吃海鮮,就沒有和大家一起品嘗,但我們荒野的伙斜都自備餐具,減少了垃圾。
自備環保餐具到小吃部用餐


下午有兩位捕漁達人和我們介紹他們捕漁的方式,餐廳阿姨運用新鮮漁貨煮漁丸湯請我們吃,湯品簡單卻美味似神仙,讓大家都盡興而歸。
達人當天早上以一枝釣方式現捕的"現流"海鮮

大家收穫滿滿,也都吃得很開心